法国开始为陆军批量生产新型VBCI步兵战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10:22 国防在线
法国开始为陆军批量生产新型VBCI步兵战车(图)
法军车载小队从VBCI步兵战车冲下进入战位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8年1月16日报道 目前,法国奈克斯特系统公司正为法国陆军生产首批VBCI步兵战车。法国采办局授予的第一项订单包括54辆VCI车和11辆VPC指挥车,首批车辆将于2008年中期交付。2007年10月,法国采办局授予第二项订单,再次订购117辆车,包括91辆VCI车和26辆VPC指挥车。

  VBCI项目目前正按进度进行,首批20辆车将于2008年7月交付法国陆军,包括15辆VCI车和5辆VPC指挥车。在此之前,将交付5辆车,用于车辆乘员训练。VBCI生产线包括七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接收焊接铝车体,随后在其上配装行动装置;在第二个阶段安装车轮;在第三、四个阶段安装子系统;在第五个阶段安装炮塔;在第六、七个阶段集成装备。据悉,VBCI生产线在建造时考虑了产能扩张,以应对出口订单增加。主要子合同商是雷诺卡车防务公司,该公司负责动力组件和行动装置。VBCI步兵战车将替代法国陆军现役的装备非稳定20毫米自动炮的履带式AMX-10P步兵战车和部分装备12.7毫米M2 HB机抢的VAB 4×4车。VCI车有乘员3人(车长、炮长和驾驶员),可载员8人,装备单人炮塔,其上装有M811式25毫米自动炮和7.62毫米并列机枪。生产型VBCI步兵战车仅有一小部分作了改进,如由于安全原因改进了舱口盖,改进了贮藏室以及为提高态势感知在步兵舱中增加了潜望镜。VCI车也安装了SIT-V1信息系统终端、遥控式12.7毫米M2 HB机抢和SIR团级信息系统。

  到目前为止,法国陆军指定的其他变型车是迫击炮载车,该车将运载81毫米迫击炮用于徒步步兵作战。VBCI步兵战车底盘的设计使其可安装多种其他武器系统到120毫米低后坐力滑膛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