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展开调查要在东京都内部署爱国者-3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09:59 中国新闻网
日本展开调查要在东京都内部署爱国者-3导弹
日本自卫队员前晚在东京新宿御苑进行首次实地调查,测试通讯电波等状况。

  中新网1月1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今天报道,日本防卫省在东京都内调查发射“爱国者三型”防空导弹的适当场地,在候选部署地点新宿御苑进行首次实地调查,测试了通讯电波等状况,以便首都一旦遭导弹攻击,能够即时展开拦截。

  调查的主要目的在于确认御苑是否符合部署“爱三型”拦截导弹装置的条件。约50名自卫队员操纵着数辆装载天线及无线电中转装置的特殊车辆,与各地的航空自卫队设施等进行电波状况确认,并为寻找适宜部署装备的场地实地测量。

  防卫省预定今后在东京都内的公园和自卫队驻地等十多处场地进行实地调查,以选定“爱三型”导弹的适当发射场所,然后展开导弹部队由东京都近郊基地向都内移动的训练,以确立“爱三型”的导弹防御态势。

  拦截半径仅20公里

  为导弹防御系统主要武器的“爱三型”导弹去年3月首次部署在悦玉县入间基地,同年11月在千叶县习志野分屯基地也完成了部署。防卫省计划在2011年4月前,完成在神奈川县的武山基地、茨城县的霞浦基地等9个基地的部署。

  由于“爱三型”导弹的拦截半径只有约20公里,东京都的中心地区若遭受导弹攻击,必须先将导弹部队移动至都内,才足以拦截来袭的弹道导弹。

  年前引入导防系统

  朝鲜1998年试射“大浦洞”导弹飞越日本上空后,日本翌年决定和美国共同技术研究新一代的海基型拦截导弹(SM3),当前已由技术研究阶段移至开发阶段。内阁并在2003年底决定引进导弹防御系统,对付外国的导弹攻击。

  日本的导弹防御系统将由两道防御网组成,先由神盾舰发射海基型SM3防空导弹,在大气层外拦截来袭的敌方弹道导弹加以击落,若未能成功,再由“爱三型”陆基导弹在约20公里高空击落。

  日本首艘装备SM3防空导弹的神盾舰已正式部署在佐世保基地,今后将依次在另外三艘神盾舰装备这种海基型防空导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