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陆军接收首套波兰制眼镜蛇防空系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09:42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印尼陆军接收首套波兰制眼镜蛇防空系统(图)
“眼镜蛇”防空系统是由位于波兰华沙的CNPEP Radwar公司研制的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8年1月16日刊报道 波兰布尔马公司已向印尼交付了首套“眼镜蛇”(Kobra)综合低、中空防空系统。根据双方于2005年7月签订的一份价值3500万美元的订单,该防空系统于2007年9月被送至印尼并于2007年11月顺利通过了验收试验。此外,印尼的相关人员已于2007年9月~2007年12月期间对该系统进行了训练,该系统目前在印尼陆军的一个防空部队内服役。预计第二套“眼镜蛇”防空系统将于2009年初交付印尼陆军。

  “眼镜蛇”防空系统是由位于波兰华沙的CNPEP Radwar公司研制而成的,主要用以防御其空军基地大小的兵工厂免受空中突击威胁,该系统还可用于攻击小型、快速舰船和轻型装甲车辆。该系统包括:1部Radwar公司的S波段轻型机动多波束搜索雷达(MMSR)/N-26B;2辆Radwar公司的WD-95连级指挥车(BCV);4套Radwar公司的“波普拉德”(Poprad)机动防空系统;以及14套ZM Tarnow公司的ZUR-23-2KG-I弹炮合一防空系统,其中每套系统均配有1具双联装“霹雷”(Grom)便携式防空系统(MANPADS)发射装置。每辆连级指挥车可遥控操作6套ZUR-23-2KG-I系统和6套“波普拉德”系统平台。WD-95连级指挥车和“波普拉德”均配装有光电目标捕获稳定平台,使得雷达能够断开以提高其在战场上的生存能力。S波段MMSR(N-26B)雷达的探测距离为50千米,并具有高电子反对抗能力。该系统是通过Radwar公司为“劳拉”(Loara)自行高射炮研制的监视雷达改进而来,预计其能够利用较小的雷达横截面探测目标,其中包括直升机和无人机(UAV)。

  作为整套装备的一部分,ZM Mesko公司已交付了一定数量的23mm制式BZ和先进易碎脱壳穿甲弹,以及“霹雷”便携式防空系统发射装置。ZM Tarnow公司和Arex公司还为ZUR-23-KG-I防空系统提供了新型TR-23-2模拟器。MMSR雷达、连级指挥设备以及“波普拉德”机动防空系统目前安装在由陆虎公司研制的“卫士”(Defender)110全地形车辆上,该车的波兰型号为JLR Huzar 4×6。“卫士”110全地形装甲车之所以被选中作为底盘,主要是因为陆虎公司在东南亚拥有比较完善的后勤基地。印尼是ZM Mesko公司的“霹雷”便携式防空系统的首个出口客户,该系统可满足所有应用于此类武器系统的国际协议的要求。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刘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