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少校军官挟私怨盗军方重要密码卡被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11:31 中国新闻网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台南县的台军后备司令部四年前遗失极机密的“采苹装备”密码卡,一度担心遭人破解,“反斩首”行动等军方作战计划将全部暴露。两天后有人送还密码卡,军方查出少校军官刘柏琪涉案。台湾“最高军事法院”昨天判处他一年八个月徒刑。

  据称,采苹密码卡是台湾军方极机密的装备。判决书指出,采苹密码卡用于提供极机密情资传输,若外流遭破解,极易造成军事机密泄漏。

  刘柏琪原是台南县台军后备司令部的少校动员官,曾受训得知采苹装备的重要性,并签下保密协议。2003年12月,他见颜姓作战战情官暂时离开,即偷走战情室内铁盒内“采苹装备”的密码卡。

  刘柏琪先将卡藏在身上,第二天再将卡藏到车上,因他已奉准参加退伍前职训,不必再回原单位上班,即将密码卡携离营区。2004年1月,台军相关人员办理密码卡更新作业,发现卡不见了,立即通报追查。

  刘柏琪担心东窗事发,请假外出,将密码卡装入信封,上面写着“台南县后备司令”,请朋友把信封交给营区大门士兵;后被查出捏造请假事由,且外出行踪可疑,刘柏琪才自白犯案。

  法官认为,刘柏琪于1995年间曾被处分,又另案被上司误以为是告密者,且不满同事不积极帮他处理计算机设备,于是心生怨恨,在离开前偷取极机密的重要密码卡,挟怨反扑致危害部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