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其顿军用直升机坠毁 机上11人全部遇难(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11:22 中国日报网站
马其顿军用直升机坠毁机上11人全部遇难(组图)
马其顿军用直升机12日坠毁,调查人员在现场调查(英国媒体图片)

马其顿军用直升机坠毁机上11人全部遇难(组图)
马其顿军用直升机12日坠毁,现场遍地残骸(英国媒体图片)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当地时间1月12日中午,马其顿一架运送波黑维和士兵回国的军用直升机在首都斯科普里附近坠毁,机上包括机组成员在内的11人全部遇难。马其顿政府已召开紧急内阁会议,责令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

  综合英美媒体报道,马其顿国防部证实,这架米格-17军用直升机当时正在运送一批在波黑参加维和行动的马其顿军人回国,中午时分,飞机即将降落前在斯科普里以南的卡特兰诺沃(Katlanovo)地区坠毁。据悉,在欧盟领导的波黑维和部队中共有约30名来自马其顿的维和士兵。

  据事故现场附近的村民们说,他们听到两声巨大的爆炸声。现场的一位记者透露,直升机完全被毁,方圆100米到处散落着飞机碎片和残骸。

  事故发生后,包括马其顿总统茨尔文科夫斯基和总理格鲁埃夫斯基在内的政府官员迅速赶往现场。总统茨尔文科夫斯基表示这起悲剧令人痛心,并向遇难士兵家人表示慰问。总理格鲁埃夫斯基在现场说:“根据初步报告,机上有11人,目前7具尸体身份已确定。” 政府发表的一份声明称,没有发现幸存者,机上11人全部遇难,但当局没有公布遇难者名单。

  目前事故原因还不清楚。马其顿政府已召开紧急内阁会议,并成立了一个特别小组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同时,政府宣布全国举行哀悼。据悉,这是马其顿空军近年来损失最惨重的一起事故。

  有报道称,直升机坠毁可能与天气状况不佳有关,事发时有雾,能见度不高。(李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