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称二战期间应该轰炸奥斯威辛集中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10:21 中国新闻网

  美国总统布什11日参观了耶路撒冷的“犹太人大屠杀纪念馆”,有报道指布什在参观时表示,二战期间“应该轰炸”纳粹德国在波兰屠杀犹太人的奥斯威辛集中营。

  共同社报道,据亲自为布什作介绍的纪念馆馆长透露,布什参观时眼角曾浮现泪花。在看到一幅奥斯威辛集中营的航拍图时,布什对随行的国务卿赖斯表示,为了避免屠杀“当时我们应该对此地进行轰炸”。纳粹曾在奥斯威辛集中营屠杀了100多万犹太人。

  二战期间美国等盟国已经知道纳粹在奥斯威辛屠杀犹太人的行径,但出于军事优先的考虑,并没有轰炸集中营及相关铁路。这一判断在战后曾引发争议。

  布什在纪念馆表示,“大屠杀的历史教育我们,在遭遇邪恶时必须进行抵抗”。(中新网1月12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