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研制“铁穹”拦截短程火箭弹和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10:18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特拉维夫1月12日电(记者陈克勤)以色列内阁最近批准拨款2亿美元,研制和部署能拦截“喀秋莎”、“卡桑”等短程火箭弹和导弹的精密防御系统。

  此间媒体报道,为部署这套被称为“铁穹”的火箭弹拦截防御体系,以色列计划5年内花费2亿美元,由以色列拉斐尔武器发展局与美国雷神公司联合研制生产。其精密雷达在火箭弹发射数秒后便能确定其轨迹,随即自动发射拦截火箭在空中将其击毁,预计该系统30个月内能投入使用。

  以色列多年来一直试图开发激光炮等短程火箭弹拦截系统。黎巴嫩真主党武装去年夏向以色列发射约4000枚“喀秋莎”火箭弹,造成以居民40多人死亡。加沙的巴勒斯坦武装组织也不断向以境内发射火箭弹和迫击炮弹,今年以来已发射250多枚,邻近地区的以居民长期处于恐慌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