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军区比武大学生指导员用10发子弹发出98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3日 10:37 解放军报

  本报广州1月12日电黄永勇、杨明伟报道:10日上午,广州军区某师新年度开训第一天就不同凡响:精度射击、多媒体制作等十多个“擂台”上,不时有官兵向“擂主”发起挑战,轮番打擂的场面十分火爆。师长万苏晋高兴地说:“设擂比武强化了官兵当尖兵、打头阵的战斗精神,部队斗志旺盛,士气高涨。”

  笔者穿行于各个比武现场看到,临时搭建的野战帐篷内,首长机关指挥技能比武鏖战正酣,20多台笔记本电脑一字排开,参赛选手紧张地点击键盘编拟作战文书,绘制作战要图。尽管网上比武没有硝烟,但不少人额头却沁出了汗珠。

  帐篷外,比武场面同样精彩纷呈:带战术背景的轻武器实弹射击,枪响靶落;多媒体制作比赛,参赛队员个个娴熟快捷;400米障碍接力,选手们你来我往,难分胜负。师参谋长顾成学告诉笔者,此次打擂课目共有30多项,而且多是新课目,参赛选手中既有业务精通的“老机关”,又有初露锋芒的训练尖子,主要训练项目良好率均超过85%。

  “没想到指导员也这么厉害!”一名现场观摩轻武器实弹射击比武的新战士发出由衷感慨。高手云集的射击擂台赛上,“塔山英雄团”七连地方大学生入伍的指导员王英华,凭借精湛技术和超强心理素质,以10发子弹命中98环的优异成绩脱颖而出,力拔头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