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新训班长歪招训新兵:批假限定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2日 07:12 解放军报
陈先军

  目前,又一批优秀青年来到部队,成为绿色军营的新生力量。他们的到来,也为新训班长提供了施展才能的机会。去年年底,某训练基地对新训情况进行调查,发现科学带兵、文明带兵理念已深入带兵人脑海中,打骂体罚新战士的现象早已杜绝。但是,个别新训骨干却“发明”了一些所谓的带兵“新招”,值得引起各级领导和带兵人的警惕。这些“新招”,有悖于十七大精神,有悖于条令条例规定。

  如此批假限时要不得

  某个周日,新兵小王向班长请假,到军人超市购买日常生活用品。“15分钟必须归队!”得到班长的批假,小王迅速向超市方向跑去。可是小王气喘吁吁跑回来时,还是迟到了2分钟,被班长狠狠地“批”了一顿。原来,超市距离中队营区较远,跑步来回要10分钟,剩下5分钟,即便匆匆挑选商品,也有可能超时。面对小王的委屈,班长抛下话:“谁让你平时表现不好,时间给你长了还不知道会干些什么呢?”

  调查时,这名班长说,新兵到部队没几天,自我约束力差,对部队的制度、纪律了解又不多,批假限定时间是加强管理的最好办法。基地党委分析了这种心态,对这位班长进行了批评,要求所有带兵骨干按条令条例规定管理新战士。

  第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