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军区炮兵团培养驾驭新装备专家型士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06:20 解放军报
成都军区炮兵团培养驾驭新装备专家型士官(图)
资料图:中国05式155毫米自行榴弹炮射击

  本报讯 董玉方、吴天报道:1月上旬,笔者在被誉为“乌蒙铁军”的成都军区某炮兵团演习场看到,从数据测算到导弹发射,从火炮维修到信息传输,每个作战单元都有勇挑大梁的专家型士官。

  某型新装备配发部队后,该团不少士官曾一度出现争当“全能士官”的想法,结果事与愿违。团领导分析后认为:着眼新装备战斗力建设,加紧培养用得上、过得硬的专家型士官,是士官队伍素质建设的当务之急。为此,该团以新装备训练为抓手,分专业、分层次重新确定了士官训练内容,不断增强士官驾驭新装备的能力。他们还给士官交课题、压担子,组织士官骨干开展新装备训练难题攻关,加速了士官队伍能力素质的提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