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媒体称塔利班重要头目被巴军炮火击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11: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9日电 据巴基斯坦《每日时报》9日报道,塔利班重要头目法兹鲁拉可能在巴安全部队对其藏身地点的炮击行动中丧生。巴安全部队8日恢复了对斯瓦特山谷地区非法武装分子隐藏地点的炮击行动。

  有报道称,在安全部队对非法武装分子的隐藏地点进行炮击后,有传闻称法兹鲁拉在炮击中丧生,但是安全官员和塔利班头目们都未证实此传闻。

  斯瓦特山谷原本是当地一处著名旅游景点。但是自从去年10月份,穆沙拉夫下令政府军进驻该地区,打击毛拉-法兹鲁拉及其领导的将近5000名全副武装的激进分子之后,这里就变成了血腥战场。法兹鲁拉在当地也被称为“毛拉电台”,他通过一个私人电台在该地区宣扬并强制民众执行“塔利班”式的伊斯兰法律,煽动武装暴力活动。他手下的武装分子曾经一度占领该地区众多村庄以及至少三个主要城镇,但是政府军到来之后,他们节节败退,最后只好到附近山林里藏身。

  巴基斯坦反对党领导人、前总理贝-布托遇刺身亡后,巴政府公开表示巴伊图拉-迈赫苏德正是幕后黑手。巴当局指责迈赫苏德和法兹鲁拉共同策划实施了针对贝-布托以及其他巴政治领袖的系列自杀式炸弹袭击。贝-布托遇刺后,巴安全部门立即着手制定了铲除迈赫苏德的行动计划。巴电视台此前曾报道说,只要政府正式批准这一行动方案,安全部门将立即付诸实施。3日,巴军方也出动战机对南瓦齐里斯坦部落地区的可疑地点进行了轰炸。当地居民介绍说,当地时间3日下午两点,两架战机投下了六枚炸弹,对萨拉奥加分区的多处地点进行了攻击。

  安全部队8日还对斯瓦特山谷内的皮奥查尔和奥查拉的武装分子阵地采取了打击行动。安全部队还以向武装分子提供医疗服务的指控逮捕了阿马德医生。与此同时,官员们对《每日时报》称,自安全部队在斯瓦特山谷展开行动以来,安全部队已逮捕了500多名非法武装分子,其中有一些武装分子是迈赫苏德的亲信,他们是潜在的自杀式炸弹袭击者。这些被逮捕的武装分子正在不同地方接受审讯,其中的一些人向审讯人员提供了关键情报。政府宣布,它目前已恢复了对斯瓦特山谷绝大部分地区的控制。(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