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伊海上对峙:美舰准备开火时伊朗快艇返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07:13 中国新闻网
美伊海上对峙:美舰准备开火时伊朗快艇返航
美国士兵在霍尔木兹海峡巡视

美伊海上对峙:美舰准备开火时伊朗快艇返航
霍尔木兹海峡

  中新网1月8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5艘伊朗革命卫队攻击艇6日早些时候对在霍尔木兹海峡国际水域航行的3艘美国海军舰只进行了挑衅。伊朗攻击艇威胁要使美军舰只发生爆炸。美国官员们称,这是一起严重的挑衅事件。

  五角大楼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官员称,美军当时即将开火,但伊朗攻击艇调头返航。他说:“这是到目前为止我们所看到的最严重的挑衅。”这一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6日早上5点,一艘美国海军巡洋舰、一艘驱逐舰、一艘护卫舰当时正驶入波斯湾,经过霍尔木兹海峡。五艘伊朗攻击艇向美军舰只高速驶来,在美军舰只前面的水域投下箱子,迫使美军舰只作出规避动作。

  这位官员称,双方没有人员受伤,也没有发生开枪事件。他称,伊朗攻击艇是在美军已准备出于自卫目的而开火的那一刻调头返航。他说,他没有美伊两国舰只之间进行通讯的电文,但是伊朗攻击艇发出了一份声称:“我们正在驶向你,你将在数分钟后爆炸。”的电文。

  由于美国指控伊朗发展核武器和向伊拉克武装分子提供武器和训练,两国间的紧张关系在最近几年持续升级。伊朗革命卫队的水兵去年3月曾扣押了15名英军水兵,并将他们关押了近两周。英军舰只“康沃尔”号的15名水兵去年3月23日被伊朗方面扣押。伊朗声称,乘坐一艘巡逻艇的英军水兵侵入了伊朗水域,英国否认了伊朗的这一说法。

  另据法新社的报道,在美国和伊朗舰只在霍尔木兹海峡发生对峙事件后,白宫今天严正警告伊朗,伊朗的挑衅行动将导致危险的事件。

  布什总统即将对中东地区进行重要访问,他将于1月9日至16日与以色列、埃及、沙特和其它地区国家的领导人举行会谈。布什总统预计将推动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的和平进程,但他也可能就伊朗问题寻求这些国家的支持。(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