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队组建第八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06:30 解放军报
中国军队组建第八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图)
    资料图:5月26日,在刚果(金)东部的南基伍省,联合国驻刚果(金)维和部队司令巴巴卡·盖耶中将视察中国第六批维和工兵分队驻地时检阅中国工兵分队仪仗队。新华社记者任万峰摄影

  本报兰州1月7日电程志敏、特约通讯员王广利报道:中国第八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6日在某集团军工兵团组建。在完成为期两个月的针对性训练后,首批175名官兵将于2月底飞赴刚果(金),开始执行联合国赋予的修复道路、桥梁、简易营房,维护修复机场,建设供水供电设施等维和任务。

  为圆满完成赴刚果(金)维和任务,该集团军认真展开维和分队组建和相关教育、训练、保障等工作。维和分队军官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的达到90%,懂指挥、善管理,熟悉工程兵专业知识,有一定的英语会话能力;士官具备高中以上文化,任班长两年以上,全部是优中选优的工兵能手。针对维和期间可能担负的特殊任务和面临的复杂环境,维和分队进行了技术战术、语言交流、外交礼仪等方面的强化训练,并组织官兵们开展了实战背景下的排雷排爆、工程建筑、防卫格斗、野战生存、战地救护等课目的针对性训练,全面提高了组织指挥、工程保障、环境适应、心理承受和自我防卫能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