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责令美国海军降低声呐对海洋动物影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14:20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法院责令美国海军降低声呐对海洋动物影响(图)
资料图:美国海军核潜艇等装备的声呐工作时危害海洋生物

  【美国军事网站2008年1月4日报道】周四一位联邦法官责令美国海军采取措施,在加州南部附近海域的演习中降低声呐对鲸类和其他海洋哺乳动物的影响。

  周四发布的初步禁令要求海军在离岸12海里范围内设立无声区,并设置嘹望员负责在演习开始和进行中观察海洋哺乳动物的动向。在海洋动物出现在2千米范围内时,关闭声呐。

  自然资源防务委员会已经提出诉讼强制美国海军减少声呐演习中的危害。去年11月一个联邦诉讼法院称,声呐问题需要修订,并把这一问题移交给洛杉矶的审判法官以确定出细节。

  评论家们认为声呐对鲸类和其他海洋哺乳动物有损害是由于声波破坏它们的听力。法院的裁定中称海军的声呐可以使海洋哺乳动物自己冲上海滩搁浅。

  海军称演习对训练至关重要,并已采取措施把对海洋动物的危害减到最低。自然资源防务委员会的海洋哺乳动物保护计划负责人对此表示欢迎。(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佟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