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70架AMX战斗机停飞接受安全调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6日 11:55 新华网
意大利70架AMX战斗机停飞接受安全调查(图)
资料图:意大利空军AMX战斗机

意大利70架AMX战斗机停飞接受安全调查(图)
资料图:AMX战斗机

  新华网罗马1月5日电 意大利空军发言人5日说,意空军70架战斗机需要接受安全调查,因此无限期停飞。

  意空军发言人阿梅德奥·马尼亚尼说,这70架AMX型战斗机的基地全部在意大利撒丁岛。他证实了《信使报》之前的报道。这家报纸说,由于这些战斗机自1989年交付以来事故频发,撒丁岛地方官员要求飞机停飞。

  马尼亚尼说,自执行任务以来,这些战斗机已发生12起事故,造成5人丧生。其中一起事故中,飞机驾驶舱盖居然和机身脱离,所幸没有人员在事故中丧生。

  意安莎通讯社报道,撒丁岛检察官要求战斗机停飞,源于对2005年一起坠机事件调查。安莎通讯社援引卡利亚里省检察长毛罗·穆拉的话说:“我们有理由认为,AMX型战斗机非常危险,不适合飞行。”

  AMX型战斗机由意大利马基飞机公司、阿莱尼亚公司和巴西航空工业公司联合研制,可运载3.8吨武器,曾在1999年科索沃战争中执行任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