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恫言加强军力 对抗可能来自美国的核战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5日 11: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联合早报网报道,朝鲜指责华盛顿准备向朝鲜发动攻击,它威胁将加强军力和提高作战实力,以对抗可能来自美国的袭击行动。

  朝鲜官方报章《劳动新闻》昨天刊登措辞强烈的评论,指美国曾表示正加速拆除自身的核武设施,那其实是一个骗局。朝鲜认为,美国是在伺机发动核武战争,因此,将进一步加强其军队的作战实力。

  该评论说:“(我们)将进一步加强我们的防御能力,以对抗美国试图发动核战争。”

  另一方面,美国国务部前天也发表声明,美国助理国务卿希尔下周一将到到韩国、日本、中国和俄罗斯等六方会谈与会国访问。发言人说,希尔此行的目的在于讨论“如何进一步推动六方会谈”。

  按照六方协议,朝鲜得在2007年结束前,将核设施去功能化及申报所有核活动资料。不过,平壤并没有落实承诺,它申诉其他协议国没有及时给予能源援助,才会导致核设施去功能化步伐放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