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军为B-2隐身轰炸机装备MOP巨型钻地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09:38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空军为B-2隐身轰炸机装备MOP巨型钻地弹(图)
重达30000磅(13620千克)的美制MOP巨型钻地弹

  美国《空军时报》2008年1月1日报道 驻密苏里州Whiteman空军基地的美国空军509轰炸机联队于上周四宣布,该基地的武器专家正在研究将重达30000磅(13620千克)的巨型钻地弹(Massive Ordnance Penetrator,MOP)搭载在B-2“幽灵(Spirit)”隐身轰炸机的弹舱内。按照计划,每架B-2轰炸机将可携带两枚MOP,两个弹舱内各一枚。据透露,为B-2轰炸机装备MOP的计划开始于2007年7月,在去年11月美国国会批准1000万美元的经费后进展加快。

  MOP目前仍然处于测试中,该炸弹主要用于摧毁洞穴、坑道和掩体等地下隐蔽目标或经过加强的坚固目标,伊朗的核设施或基地组织的地下设施都属于这一类目标。该型炸弹正式装备后,将成为美国空军武器库中最大的炸弹,远远超过目前所装备的21000磅(9534千克)的巨型空爆炸弹(Massive Ordnance Air Blast Bomb,MOAB)、15000磅(6810千克)的“daisy-cutter”炸弹以及5000磅(2270千克)的BLU-113/BLU-122等各型炸弹。(中国航空信息中心 陈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