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海军陆战队接收新型M777轻型榴弹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08:49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美国海军陆战队接收新型M777轻型榴弹炮(图)
美军炮班士兵正在操作M777轻型155MM榴弹炮开火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8年1月2日报道 美国海军陆战队第31远征小队最近在汉森兵营接收了首批M777轻型榴弹炮,并将其作为海军陆战队远程火炮升级项目的一部分。这种新型榴弹炮预计于2010年替换M-198榴弹炮,M777比M-198轻5000磅,因此机动性更强,可用MV-22“鱼鹰”(Osprey)倾转旋翼式飞机空运,而老式榴弹炮太重因此无法空运。另外,M777可发射先进炮弹,也能发射“神剑”精确制导炮弹,“神剑”炮弹采用弹载计算机和全球定位系统以在炮弹飞行过程中引导其命中预定目标。

  据悉,M777的射程与M-198相同,该炮配装有数字火控系统和嵌入式无线电通信装置。新型数字火控系统(DFCS)使得炮手具有直接接收来自射击指挥中心的坐标并利用全球定位系统准确命中目标的能力。而对于旧系统来说,炮手只能通过电台与射击指挥中心联系,同时使用机械瞄准具瞄准目标。通过减少野战炮兵炮手接收和输入数据的时间,他们能提供更快速的直瞄火力支援。M777还装备有机械瞄准具,以供数字系统出现故障时使用。M777配装有一个显示器,以使射击指挥中心能够通过这个显示器给位于车内或操控榴弹炮的炮手发送文本信息,同时该炮还缩短了炮手对间接火力需求的反应时间。因为M777配装有可与射击指挥中心直接联系的系统装备,因此炮手不需要集中在一起接收坐标,这样一来炮手们可分布在更大的区域内。作为驻冲绳部队部署项目的一部分,美国海军陆战队第31远征小队炮兵连每六个月轮换一次。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王智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