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义务役役期08年起再减两个月缩短为1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 13:57 中国新闻网
台军义务役役期08年起再减两个月缩短为1年(图)
资料图:台军士兵手持T91式5.56毫米步枪进行作战训练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三十一日电 台北消息:自二00八年元月一日起,台湾义务役役期将再减少两个月正式缩短为一年,而役男只要高中毕业上过军训课程,还可再减十四天;技术学院毕业役男则可减二十八天;至于大学毕业以上甚至可抵三十天,形同服役只要十一个月,因此义务役役期实际上已跌破一年。

  据《中国时报》报道,这是台湾军方义务役役期缩短最多的一次,等于宣告台军从征兵制,正式转型为征募并行制部队。

  据了解,有关役期进一步再提前两个月退伍缩减为一年的政策,台湾军方上周已转发各军种单位公告,首批享受这项军方“年终大放送”的义务役官士兵,是包括原订在二00八年二月底以前退伍的役男,今天就可提早领到退伍证,告别部队准备回家过好年。

  报道说,台湾军方二00七年七月宣布义务役役期缩短为一年两个月,并强调只要募兵状况良好,顺利的话二00八年起可再缩短为一年。台湾军方三十日确认,役期正式缩短为一年的政策没有任何改变,将从元月一日起如期实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