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一名士兵在拆解炮弹时被当场炸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1日 09:48 中国新闻网
台军一名士兵在拆解炮弹时被当场炸死(图)
同袍站在营区门口,神情哀伤地目送王照鑫遗体离开营区。

  中新网1月1日电 台湾联勤司令部位于台中县的弹药库番社整修所昨天发生意外,一名士兵在拆弹时被当场炸死,另一名中尉军官也遭震伤。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番社整修所工作区有十三个工作间,昨天上午,中尉林建宏带领二十四名受过专业训练的士兵到工作区,预定将三百颗于一九八0年生产并被列为待修品的一二○迫击炮弹重新组装。

  台军方指出,每间工作间都以二十厘米厚的防爆水泥墙相隔,工作间外有相连的逃生走道,每间仅一人作业,其余的人从事搬运。拆解重组迫击炮弹有六个步骤,但每间只负责一个步骤。

  上午十时三十五分,十九岁的二等兵王照鑫在第三工作间拆解第二百七十颗迫击炮弹的引信时炮弹爆炸。尽管身穿防弹衣,但是炮弹威力惊人,王照鑫胸部被炸开,倒在血泊中,正好巡查到门外的中尉林建宏被震倒在走道。

  巨响后,其它工作间的士兵担心连锁引爆,全部冲出。整修所副指挥官郑国人说,当时他在数百米远的办公室,听到爆炸,立即冲到现场,但王照鑫已死亡。

  林建宏随后被送到医院急救,他双眼疼痛流泪、耳鸣,但无外伤;眼科医师查出他两只眼角膜都受火药或铁砂伤害,经手术清理,认为未伤及重要部位,视力应可保住,但未来听力可能略损。

  王照鑫的家人听到噩耗,从彰化家中匆忙赶往整修所,看到他被炸得血肉模糊,痛哭失声,几乎昏厥。王照鑫的同事在整修所门口列队行礼,目送他的遗体离开,有人低头拭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