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航空兵再次上演大机群争夺制空权军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1日 07:13 解放军报

  本报讯赵凌宇、记者李建文报道:新年前夕,岭南某机场。随着战斗警报划破长空,广空航空兵某师一场强电磁干扰条件下陌生空域多机种远程作战演练拉开帷幕。

  记者在现场看到,各种保障车辆和人员迅速集结,紧张有序;停机坪上,全副武装的飞行员快步登上新型战机。点火,开车,发动机的轰鸣声此起彼伏,震耳欲聋。“起飞!”数架新型战机依次滑入跑道,跃上蓝天,向远方目标猛扑去。数十分钟后,新型战机在陌生空域适时运用机载电子设备抗击电磁干扰,采取灵活机动的战术,成功规避“敌”雷达搜索。透过该师指挥所内的视频监控系统,从电子屏幕上闪烁着空中“红”“蓝”双方战机的实时航迹,记者嗅到了千里之外空中对抗的浓浓“火药味”:“蓝军”战机企图在电子掩护下先发制人隐蔽突袭,“红军”及时实施反干扰,占领有利阵位……双方相斗难分难解。

  此刻,外场的机务官兵把刚返航着陆的战机引导到停机坪指定位置,立即着手做好再次出动准备。充气、加油、装填弹药……很快,一架战鹰又拔地而起,消失在蓝天白云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