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装甲师雪域高原机动行军战强大战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1日 07:13 解放军报

  本报讯薛亚楠、记者李秦卫报道:昆仑山麓,呵气成冰。2007年12月26日清晨,新疆军区某师官兵冒着严寒驾驶各类新装备挺进高原,进行长途机动拉练。

  长长的车队在山谷间蜿蜒前进,轰鸣的马达声不绝于耳。拉练途中,装甲车队在“敌”炮火攻击下开进受阻,指挥员随机应变,采取“多路出击、平行运动、定点沟通、交替掩护”的办法,在茫茫雪原中快速机动。记者在某装甲团二连看到,面对“敌”不断实施高空侦察、炮火打击,官兵们沉着应战,边机动边处置,时而利用伪装网进行遮盖伪装,时而利用角反射器等专用器材进行欺骗伪装。

  高原空气稀薄,某新型轮式装甲车易爆胎。然而记者跟随采访一上午,没有发现一台装甲车抛锚。该师装备部部长丁学衡给记者解密:“我们摸索出的轮胎不完全充气法和依据海拔变化调节气压法,使困扰部队的这一难题迎刃而解。”

  17时10分,最后一台战车到达预定集结地域,历时9个多小时,行程200多公里的机动演练顺利结束。这次演练,该师30多种新装备经受住了恶劣气候的考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