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军事利用太空将成定局 为间谍卫星扫障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11:36 中国日报网站
日本军事利用太空将成定局为间谍卫星扫障碍
资料图:日本间谍侦察体系示意图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日本最大反对党民主党近日表示,根据他们即将提交下一个国会会议期的议案,民主党同意日本自卫队在太空使用军事技术用于自卫。

  而在今年6月20日,来自日本执政联盟的自民党和公明党议员向国会提交了《太空基本法》草案,要求允许日本自卫队在太空使用军事技术用于自卫。因此,西方媒体认为,在执政联盟和最大的反对党都同意的情况下,日本国会极有可能批准在太空中使用军事技术,这也为日本发射和使用间谍卫星扫清了障碍。

  而根据1969年的一项日本国会决议,日本在发射人造卫星等宇宙开发方面上,必须遵从“限于非军事目的”原则。根据这一原则,日本不可发射专用于军事侦察的卫星。

  日本国会会议期通常是在每年的1月20日开始,到6月18日结束。但有分析人士认为,日本国会将会很快通过在太空使用军事技术的法案。(欧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