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发明可止血军装减少伤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09:09 中国新闻网
美发明可止血军装减少伤亡(图)
资料图:两名美军士兵搀扶着在伊拉克受伤的战友

  中新网12月27日电 美国一家公司发明了夹带了止血带的军服,需要时只要把止血带撕下来,便能及时为伤者止血,在战场上特别有用。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7日报道,这种衣服是弗吉尼亚军需品供应商黑鹰公司研发的,发明构思来自于到过中东战场的美军医生罗斯,他曾亲眼看着一名被严重炸伤的同胞流血过多死亡。

  罗斯回忆说:“那件事令我非常受挫折”,因为他无法赶去为伤者止血。

  黑鹰公司正对止血带军装进行测试,这种军服夹带了八条止血带,每只袖子上和每条裤腿上各有两条。该军服的售价不会超过200美元(约290新元)。每条止血带都做成装饰带的样子,缝进衣服里,容易取用。

  美国军方也认为,提供准备好、能随时得到的止血带很重要。

  在得克萨斯州的美军军医培训部门主任黑斯廷斯上校说:“止血带的作用大,它挽救很多受伤严重的士兵,这些人在其他场合可能就死了。”

  黑鹰公司工业安全部门主任诺顿说,由于防护技术和设备的进步,身体核心部分已获更多的保护,但是,当今军人和警察受伤的部位,超过60%是在手脚肢体,而有10%的受伤死亡是因为流血不止引起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