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空搜查队两女将每次执行任务都开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 14:09 中国新闻网
香港高空搜查队两女将每次执行任务都开心
    重点及搜查组警司李乔奇说,该组专责保安搜查工作,并协助不同案件搜证,执行任务时需运用各种先进搜查工具。(香港明报图)

  两女将﹕每次任务都好开心

  黄锦强又说,为了令同事工作更有效和更安全,最近从澳洲购入一部像“三脚架”的工作台,可伸长缩短、升高降低,承受大约3个人的重量,“例如攀爬旧式唐楼时,工作台可伸开一点,减少队员被墙身僭建物弄伤,有助减低体力消耗”。这班来自警队不同部门的精英,视攀爬为兴趣,正如两名女将所言﹕“每次任务都好开心、好难忘!”

  大搜“蜘蛛人” 东龙岛演身手

  高空搜查队一直不及飞虎队、G4(保护要人组)般深入民心,直至早前“蜘蛛人”命丧东龙岛,该队成员事后奉召到险要峭壁游绳搜证,个个身手敏捷、合作无间,令人留下深刻印象。有队员说,东龙岛绝崖高约130米,怪石嶙峋,风势强劲,要徒手攀爬属“高难度”级数,将来会考虑到东龙岛练习。

  涉嫌潜入蓝田某公屋大厦刺伤前女友的“蜘蛛人”司徒钧昂,其后证实命丧东龙岛,相信他曾藏身的悬崖,位于岛上东北方的长涌角,负责带领高空搜查队的高级督察骆伟略说,“那里呈90度垂直‘插落海’,碎石又多,要游绳下去逗留一段时间,真的十分吃力,前后共花了4小时才完成任务”,加上地势崎岖,队员不能设置工作台辅助,需徒手游绳,对体力是绝大挑战。

  警长黄锦强表示,为应付各种任务,高空搜查队成员需定期接受攀爬训练,石澳、飞鹅山峭壁均是常到之处,或到室内攀石墙练习,并不时配合民安队训练。被问及会否考虑到东龙岛练习,黄Sir笑言﹕“可以试下。”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