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工企业未来3年拟直接融资500亿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11:52 新华网
中国军工企业未来3年拟直接融资500亿元(图)
资料图:中国国产歼-10战斗机

  新华网北京12月25日电 中国国防科工委体制改革司司长吴风来透露,中国军工企业未来3年直接融资或逾500亿元,5年左右基本完成公司制股份制改造,鼓励外资参股国有参股军工企业。

  吴风来是在其署名文章《积极稳妥推进军工企业产权制度改革》中作上述表示的。《中国证券报》25日刊登了这篇文章。

  文章说,鼓励军民结合的资产和业务进入资本市场,鼓励军工企业整体上市;除国有独资军工企业外,国防科工委不排斥外资参股军工企业;将用5年左右的时间,基本完成军工企业公司制股份制改造;到2010年末,军工企业利用资本市场直接融资500亿至600亿元左右,军工上市公司销售收入达到1800亿元左右。

  文章指出,绝大部分军工企业都可在资本市场融资,并且军工企业改制、上市的资产不再仅限于主辅分离、军民品分立后的民品资产,而是鼓励军民结合的资产和业务进入资本市场,鼓励整体上市,提高盈利能力,解决军品资产长期置于制度“孤岛”的问题。同时,除国有独资(或国有全资)企业实施公司制改造外,其他军工企业均应实施股份制改造。

  文章说,今后,国防科工委将进一步出台涉及军品业务的中介机构名录,使其在管理规范的前提下,有更多机会参与军工企业改制服务。除国有独资的军工企业外,国防科工委对外资参股其他军工企业是不排斥的。

  文章表示,在外资并购军工企业的具体实践中,应主要把握三个原则:原则上禁止外资参股国有绝对控股的军工企业,但对于有利于提高这类军工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管理水平和市场竞争力的境外战略投资者,经批准后外资也可以参股。限制外资参股国有相对控股的军工企业,但没有禁止。鼓励外资参股国有参股的军工企业。

  中国推进军工企业市场化 鼓励军品资产上市

  国防科工委:鼓励外资参股非国有独资军工企业

  相关专题:第六届中国国际国防电子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