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拒绝与哈马斯进行停火谈判继续武力打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11: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4日电 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23日说,将继续武力打击加沙地带哈马斯激进分子,除非哈马斯承认以色列并放弃暴力。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奥尔默特上周日(23日)在内阁会议上说,加沙地带的局势就是“以色列军队与恐怖分子的战争”,并拒绝与哈马斯展开停火谈判。

  近来频频传出哈马斯试图与以色列实现停火的消息,以色列国防部的某些官员也表示会予以考虑。

  未经证实的报道说,哈马斯正在说服加沙地带的武装人员停止对以色列发射火箭弹,同时要求以色列停止对加沙进行空中和地面打击。

  奥尔默特当天对内阁部长说,哈马斯拒绝了国际社会要求其承认以色列、停止暴力袭击以及承认以往巴以双方达成的协议等要求,因此以色列将继续武力打击哈马斯。

  以色列的高官表示,没有必要与哈马斯达成正式的停火协议,只要哈马斯停止袭击以色列,以方不会展开军事进攻。

  当天,以色列和平组织“现在就和平”表示,以政府将在占领的东耶路撒冷地区修建740套住房。

  尽管以色列此前承诺冻结修建定居点,但耶路撒冷事务部长埃坦说,以方并未承诺不在耶路撒冷地区修建房屋。

  新建房屋将在哈尔•霍玛和马阿勒•阿杜明两个定居点进行,这是耶路撒冷区域最大的两个犹太人定居点。

  埃坦表示,以色列政府有义务要给自己的公民提供住房,该住房计划早在七年前就已制定。

  但巴勒斯坦谈判代表埃雷卡特说,以色列的行动将破坏巴以重启和谈进程的谈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