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防卫省将建千人规模新部门加强情报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09: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日本防卫省鉴于海上自卫队发生了“宙斯盾”舰情报外泄事件等问题,整个自卫队的情报管理体制存在漏洞,为此决定从明年度起,把目前陆海空自卫队分别设立的情报管理部门进行合并,设立一个1000人规模的新部门,统一加强情报管理工作。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这是日本财务大臣额贺福志郎与防卫大臣石破茂22日就明年度防卫省预算进行交涉时决定的。

  日本防卫省表示通过设立新部门,可以减少过去的管理部门,增加岗位的实际工作人员,为此,能够提高破获外国谍报活动的能力。此外,一旦发生情报外泄事件,可以跨越陆海空的界限采取应对措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