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陆军训练将组织山地联合反恐怖战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10:51 中国新闻网
中印陆军训练将组织山地联合反恐怖战斗(图)
12月21日9时,“携手-2007”中印陆军联合反恐训练开训仪式在中国昆明举行。这是升旗仪式。

  中新社昆明十二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陶社兰)“携手-二00七”中印陆军联合反恐训练开训仪式今天上午在中国昆明举行。

  上午九时,昆明陆军学院联合反恐训练场上分别奏响中印两国国歌,升起两国国旗。中方参训部队指挥官熊作明少将宣布联合反恐训练正式开始。

  熊作明少将和印方参训指挥官达瓦尔准将分别致辞。他们表示,恐怖主义已经成为国际社会的公害,中国和印度都坚决反对恐怖主义。通过举行这次联合反恐训练,将进一步加强两军防务领域的合作,提高两军联合反恐作战能力,维护地区安全与稳定,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相信两国参训部队能够友好协作、相互学习、共同提高,以出色的战技术表现和顽强的意志,圆满完成这次联合反恐训练任务。

  中印双方参训部队和双方军事专家组成员二百余人参加了开训仪式。

  仪式结束后,中印两军参训人员进行了技战术基础科目演示。双方参训人员还互相展示了各自的武器装备,并互换武器进行了射击。

  记者在现场看到,开训当日,参训双方官兵配合默契,协同密切,气氛融洽。双方联合反恐训练指导组给予很高评价。

  据知,在随后几天的训练中,双方将围绕心理训练、障碍训练和单兵战术综合演练等科目共同训练,相互观摩,并组织以“山地联合反恐怖战斗”为课题的分队综合演练。(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