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在日本所设首个陆军作战司令部宣告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09: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整编后的美国军队在日本国内设置的首个陆军作战司令部,19日在神奈川县座间营地宣告成立。

  据日本放送协会报道,设置该作战司令部的是负责亚太地区军事作战的美国陆军第一军团。军团司令部本体仍留在美国本土,而作战司令部则设在座间营地,起到前线司令的作用。目前该司令部成员共有30人,明年将增至90人。另外今后5年之内还将设置日本陆上自卫队的司令部,以期进一步强化日美两国在军事领域的合作态势。

  当天的成立仪式在基地内的体育馆举行,约150名驻日美军和日本防卫省相关人士出席。第一军团司令查尔斯・杰柯比(Charles Jacoby)中将向列队的约60名司令部工作人员训话称,“希望今后能完成更加崇高的任务。希望加强与日本的关系”。

  美军第一军团的主要任务是针对亚太地区的争端派遣部队作出快速反应。新司令部将成为前方指挥部指挥作战。日本防卫省也计划到2012年度为止,将应对恐怖袭击、游击作战和国际和平合作活动的陆上自卫队中央快速反应集团司令部迁往座间基地,美军和自卫队的军事一体化将进一步加深。

  另一方面,担心该司令部的成立将导致当地长期成为驻日美军基地的当地居民及工会成员等300多人,当天在营地附近举行了抗议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