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科工委将在天津建军民结合产业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14: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9日电 据国防科工委网站消息,18日,国防科工委与天津市人民政府签署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框架协议,在支持军民结合高技术产业发展,培育军民结合科技创新体系,创新投融资方式、支持军工发展和改革等方面开展合作。国防科工委还将与天津市政府共建“滨海新区军民结合产业基地”。

  据悉,协议签署后,国防科工委将与天津共同实施一批重大军民结合产业化项目,发展航空、航天、船舶、电子、新材料、新能源等军民结合高技术产业,组织有关集团公司抓好空客A320总装线、新一代运载火箭、临港造修船基地等重大项目建设。天津市将对实施重大军民结合项目所需的配套条件将给予重点保障。

  国防科工委主任张庆伟在协议签字仪式上表示,把国防科工委的军工优势与地方的资源条件、优惠政策等结合起来,是加快军民结合、促进产业发展的重要途径。在推进军民结合、寓军于民的过程中,要牢牢抓住天津特别是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有利条件,发挥天津的区位优势,利用天津的优惠政策,进一步深入推进双方高起点、全方位、多层次合作,加快发展军民结合产业,实现国防科技工业又好又快发展,促进天津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戴相龙表示,天津市与国防科工委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推进国防科技工业与地方经济融合,加快军民结合产业发展将步入新的阶段。对于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促进高端高质高新产业发展,提升天津的产业结构和发展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