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炮兵为新兵营造舒适生活环境让家长放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06:23 解放军报
第二炮兵为新兵营造舒适生活环境让家长放心
资料图:解放军军官为新兵发入伍通知书

  本报北京12月14日电 徐昌磊、汪均报道:在第二炮兵某旅装饰一新的新兵营宿舍内,新兵班长范跃军端着一盆热水正在为新兵廖常辉泡脚,排长朱勇军正在为新兵李军航铺褥子……当廖常辉的父亲目睹眼前这幕后欲转身离去时,却遇上前来查铺的新兵连连长姜建设。姜连长笑道:“既然来了,就随我进去与孩子见个面吧!”廖常辉的父亲摆摆手说:“看到你们这样细心地照顾新兵,我们做家长的也就放心了。我还呆在这里干什么呢!”

  据悉,今天来新兵营看望儿子的29名新兵父母已全部返乡,廖常辉的父亲是最后一个离队的。

  为给新战士营造一个温馨舒适的生活环境,该旅在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新战士吃得饱、穿得暖、睡得好的基础上,在带兵干部骨干中广泛开展“为新战友送温暖”活动,使每名新兵刚跨入军营就能喝上一碗姜汤,洗上一次热水澡。新兵张海涛告诉父亲,在新兵营能感受到家的温暖。新兵小陈的父亲连夜乘车400多公里来新兵营探望儿子,当他看到部队比他家的生活条件还好后,乐呵呵地对带兵干部说:“这下我就放心了,不打扰你们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