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美就反导雷达基地总协定草案举行会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5日 10:56 新华网
捷美就反导雷达基地总协定草案举行会谈(图)
资料图:美国海基X-波段反导雷达

  新华网布拉格12月14日电(记者孙希有)捷克副外长、捷美雷达基地谈判代表波亚尔14日在布拉格说,他当天与到访的美国助理国务卿鲁德就反导雷达基地总协定草案举行了会谈,双方已在一些主要条款上达成一致。

  波亚尔在记者招待会上说,捷美双方确定了反导雷达基地的职能和目的,同意捷克指挥官在基地设立办公室。双方还商定,捷克一些公司和实体将参与反导雷达基地的建设、经营和物资供应。

  波亚尔说,有关美国兴建雷达基地的问题,捷美将签订关于雷达基地总协定和基地法律地位的双边协定两份主要文件。此外,双方还将签署有关捷克公司参与反导防御科研工作的协定。

  今年1月,美国向捷克建议就有关建立反导雷达基地问题举行谈判。美国计划在波兰建立导弹拦截系统,在捷克建立反导雷达基地,并希望捷克于明年初就此问题给予最后答复。11月,波亚尔与鲁德曾就美国在捷克建立反导雷达基地问题举行谈判,此次会谈是上次谈判的继续。

  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约三分之二的捷克民众反对美国在捷克建立反导雷达基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