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迫击炮将实现信息化及全自动发射增强火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13:06 中国新闻网
台军迫击炮将实现信息化及全自动发射增强火力
资料图:台军CM2A型120毫米迫击炮车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军过去一向必须依靠人工观测、计算及操作的迫击炮,将实现全信息化及全自动发射,大幅提升台军整体战力。

  台湾陆军步兵学校兵器组及“军备局”第202厂与第402厂研发出“迫击炮射击指挥信息化系统”,大幅提升迫击炮射击的速度与精准度,更可实施迫击炮排六门炮的同步射击,增强火力。

  据指出,这项系统架构区分为三个部分,观测所主要的装备计有多功能个人数码处理机、GPS定位器、讯号传输器、轻便型雷射测距仪与HR93手持无线电等。

  此外,这套系统也可进行仿真训练,取代传统120厘米口径迫击炮实弹射击训练,操作简单、训练方便。

  报道称,“迫击炮射击指挥

信息化系统”的优异和先进,兼具科技先导多元化功能,不仅适时取代传统人力的耗时与射击误差,更可强化部队训练成效与射击精准,大幅提升台军整体战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