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特勤人员擅闯“立法院”与警卫爆发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11: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4日电 由于陈水扁将到“立法院”一个餐厅参加校友餐会,台“国安局”特勤中心没有报备,就直接闯入“立法院”,和警卫爆发冲突。这一举动被媒体批评为“公然藐视的野蛮行径”。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十几名特勤人员十二日下午浩浩荡荡直闯“立法院”院区勘察场地安全,因为没有事先公文报备,遭警卫挡下,双方还发生口角。经过警卫队长出面协调,才让特勤中心进入会勘。

  警卫队长自己决定放行,让特勤中心人员进入,并没有向“立法院”报备,直到主办餐会的校友会向“立法院”商借布置会场的红色绳条时,院方才知道此事,相当震怒。

  “国安局”声称,陈水扁出席餐会的餐厅,不是“立法院”院区。对此,“立法院长”王金平不以为然地表示,“这讲得通吗?”他不满地说,“知会一下总是好的,我们一定会尊重的嘛!”

  据悉,特勤中心人员执勤时都有配枪械,属于武装人员,这批武装人员即使是周末进入“立法院”仍属不妥。

  《中国时报》另刊文指出,“立法院”是民意机关,必须受到尊重,特勤中心擅闯的野蛮行径,不但是对王金平的不尊重,更等同公然藐视。“国安局”以规划陈水扁周末出席活动为由直闯,已经严重侵犯“立法院”自治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