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立委”称陈水扁量产上将以图掌控军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10: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3日电 台湾军方介入选举?国民党“立委”洪秀柱13日上午痛批陈水扁上任后大量、快速“量产”上将,无视军队中立,意图“利用这些将军、上将来掌控军队”。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媒体报道称台军现役上将季麟连在12月初为民进党“立委”候选人李文忠站台,已在高层中传开。

  对此,国民党“立委”洪秀柱等人在“立法院”召开“民进党施压,军方介入选举?”记者会,痛批民进党利用军方力量为李文忠站台,已违反军方应“政治中立”原则。

  洪秀柱指出,依照“国防法”规定,陆海空军应超出个人、地域及党派关系,依法保持政治中立。现役军人不得有参与、协助政党、政治团体或公职候选人举办之活动。此外,还有一项行政命令规定,“即便是聘雇人员,无论上下班时间,都不得参与政党或其它政治团体的活动”。

  洪秀柱表示,季麟连身为现役上将,李文忠却公然在造势活动请季麟连上台,而季麟连则公然上台站台为李文忠说话,令人不由联想起陈水扁上任后“牢牢掌握军方”且不啻拔擢、升迁人员,而季麟连就是其中之一。

  洪秀柱痛批指出,陈水扁大量、快速“量产”上将,无视军队中立,“利用这些将军、上将来掌控军队”。她并质疑,所有军方长官的“肩膀”到哪里去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