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拒绝美国在伊境内设立永久军事基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11:13 中国日报网站
伊拉克拒绝美国在伊境内设立永久军事基地(图)
资料图:驻伊美军狙击手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媒体12月11日报道,伊拉克国家安全顾问鲁巴伊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伊拉克永远都不会允许美国在其境内设立永久军事基地。

  鲁巴伊说:“在打击恐怖主义的战争中,我们需要美国的帮助,我们有时也需要他们保卫我们的领土,为我们提供经济、外交和政治支持。”

  但他同时强调:“我要说的是,任何伊拉克国民都无法接受外国在我们的领土上部署永久军队或者基地。”

  自2003年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美国在伊拉克部署了大量军队,帮助维持其国内局势。10日,伊拉克向联合国提出关于延长多国部队驻伊时间的正式请求,但是伊方同时表示,驻军的时间不应超过明年年底,并可以根据伊拉克的需要随时中止。

  上个月,美国总统布什和

伊拉克总理马利基签署了“原则宣言”,同意建立长期的友好关系,但是双方未就美军将在伊拉克呆多久这一问题进行谈判。(任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