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海军确定未来将建19艘新型CGX巡洋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10:01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法国航宇防务网2007年12月12日报道 美国海军计划采购下一代巡洋舰,以保护其舰队、联合部队以及大洋以外的盟军免遭新的机载和弹道导弹威胁。这些威胁包括隐形攻击机、陆基发射的巡航导弹以及配备的机动弹头的战区弹道导弹。

  由于美国海军未来将在难以识别敌我的近海区域作业,美国海军面临的挑战将进一步升级。新巡洋舰CG(X)的主要任务将是准确探测、跟踪并拦截空中和弹道导弹,使美国的军队或利益相关部分远离损伤。

  CG(X)有5个基本的性能需求,分别是:

  1、能够在敌军弹道导弹的飞行轨迹中程,即以高速飞越天空时对此实施摧毁;

  2、能够拦截各种类型的机载威胁,不管有人的还是无人的,这些机载威胁都具备避免探测的先进科技;

  3、能够持续不断地与舰队内的其他单元、联合部队以及盟军进行联网,集中力量对付空中和弹道威胁;

  4、在圆满执行本舰的主要防御任务的同时,能够执行诸如制海和力量投送的任务;

  5、具备可升级和可改装性,适应服役30年或更长年限内出现的新威胁。

  美国海军已经完成了供选方案的详细分析,以确定CG(X)的选项。CG(X)将建造19艘,第一艘舰将在未来10年末期投入使用。为了缩短部署的时间,军方将可能倾向于采用DDG-1000级对陆攻击驱逐舰上使用的结构、机械和电子单元。但是,CG(X)上有3种关键的舰载系统是根据DDG-1000驱逐舰上可借鉴系统改进而来的,目的是为了完成CG(X)的防御任务。与以往海上使用的雷达相比,CG(X)的雷达需要更强的功率和更高的灵敏性;用于拦截未来机载和弹道威胁的武器需要极高的敏捷性和准确性;舰载的电子系统需要产生和调节非常高的能量适应不同的应用需求。

  各种最新的技术使CG(X)成为了一艘先进舰船,但尽管如此,CG(X)仍需要依赖舷外系统,比如航母上搭载的E-2D早期预警机和空基的红外系统导弹告警卫星,以克服作为一艘水面舰艇的监视约束。除了这个,当新的威胁出现以及新技术可用时,CG(X)的基本构架必须设计成能够适应对所有的能力进行常规升级。

  这些对持续改进的需求证明这个设计是可升级的、灵活的且模块化的,最大程度上使用开放式构架来吸收新的创新。在今天设计这样一艘能够满足直至2050年需求的舰船既不可行,也不具备可承受性,但是这艘舰船可以融入可升级的理念,最大程度地满足未来战舰的需求。(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陈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