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雅克130战斗教练机已获得150多架国内外订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09:05 中国航空信息网
俄雅克130战斗教练机已获得150多架国内外订单
俄制雅克130战斗教练机进行全外挂飞行演示

  俄罗斯《航空港》网站2007年12月7日报道  俄"伊尔库特"集团公司总裁奥列格·杰姆琴科在马来西亚LIMA-2007国际航空航天和海军技术展上宣布,"伊尔库特"集团公司计划在近年向俄罗斯和国外用户提供150多架雅克-130战斗教练机。

  俄"伊尔库特"集团公司总裁奥列格·杰姆琴科明确指出,俄罗斯国防部将购买60架雅克-130飞机,阿尔及利亚将购买16架。此外,其他外国订购商申购了82架。目前"伊尔库特"集团公司正会同"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根据所收到的申请开展相应的前期合同工作。

  O·杰姆琴科指出,雅克-130是俄罗斯和外国订购商能够购买的唯一一种战斗教练机。由于许多国家开始重整教练机,在不久的将来雅克-130订单将会大幅增加。目前市场上还没有较雅克-130更具

竞争力的飞机。根据市场营销调查,2025年前战斗教练机的市场容量将达1200架。雅克-130可能会占据大部分市场份额。

  双座雅克-130战斗教练机由雅克夫列夫试验设计局研制,并被选定为俄罗斯空军飞行员基础培训和提高培训的基准型飞机。该型飞机能够使受训者在短期内掌握驾驶苏-30和米格-29型现代战机,及其国外同类型飞机,以及未来战机的驾驶技能。(星月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