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伊拉克空军明年将具备一定对地攻击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09:57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称伊拉克空军明年将具备一定对地攻击能力
伊拉克空军目前装备的C-130E大力神运输机

美称伊拉克空军明年将具备一定对地攻击能力
伊拉克空军目前装备小型飞机

  美国《防务新闻》2007年12月6日报道  美国空军负责重建伊拉克空中力量的指挥官--Robert Allardice准将在昨天表示,在明年获得美国的航空器后,伊拉克的新空军将首次具备"有限的"(some small)对地攻击能力。他还说,伊拉克要重新收回任何在1991年的海湾战争中飞往伊朗的航空装备(目的是避免被联军摧毁)都是不太可能的。

  今年以来,伊拉克空军的出动架次数在逐渐提高。1月份平均每周出动30架次,上周则达到了大约290架次。目前该军种拥有约60架固定翼飞机和直升机,主要执行运输和侦察任务,其中包括从重建之初就开始执行的战斗侦察任务。Allardice拒绝透露伊拉克空军将会从美国获得的机型是什么,但他说为该军种装备喷气式防空战斗机还是很遥远的事情,而该军种拥有的18架俄罗斯米-17通用直升机已具备某种对地攻击能力(例如可使用火箭弹)。从这里可以看出,美国将提供给伊拉克空军的将不会是F-16之类的多功能战斗机。

  据称,

伊拉克前空军的机队规模曾达750架,在世界各国空军中排第六,其装备主要来源于前苏联和法国,机种包括战斗机、轰炸机和战斗教练机等。海湾战争爆发前,其中约一半的飞机飞往伊朗以避免被联军摧毁,余下的飞机则历经1991年海湾战争和2003年伊拉克战争两次摧残,几乎损失殆尽。现在伊拉克空军的主要装备是美国C-130战术运输机、一种小型固定翼侦察飞机和18架俄罗斯米-17通用直升机、以及16架老式但经过整修的UH-1直升机。由于没有任何真正有效的对地攻击能力,伊拉克空军现在需要美军的攻击直升机和战斗机为其地面部队提供支援。在2007年初,该军种约有1000名人员,其中飞行员约100名;现在已至年底,飞行员的数量已增加到约200名,按计划全军总人数应提高到2900名,但Allardice对能否实现这点表示怀疑。美国空军的目标是到2008年底前,使该军种的总人数进一步增加到6000名。

  迄今为止,萨达姆时代的飞行员仍是伊拉克空军的中坚力量。美国空军将在2008年启动年轻飞行员的培养和训练工作。按Allardice的说法,本周有30名"以前的飞行员"又重新加入了伊拉克空军,他们的平均年龄为42~43岁。(张洋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