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军区战备预案在战火中检验与完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9日 06:53 解放军报
海南省军区战备预案在战火中检验与完善(图)
资料图:解放军海军航空兵歼-11战斗机

  本报讯 申长江、特约记者李华敏报道:初冬时节,一场复杂电磁环境下的实兵对抗演练硝烟刚散,海南省军区就在野外组织团以上军政主官召开作战会议,将此次演练取得的12项战法训法成果,充实到战备预案中。这是海南省军区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扎实做好军事斗争准备的具体举措。

  为适应打赢信息化战争需要,海南省军区与驻岛各军兵种部队携手,签署联战联训协议,深入开展联合作战问题研究,形成了一整套联合作战预案。省军区领导告诉记者:党的十七大报告强调,要提高军队应对多种安全威胁,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这次修改战备预案,是为了适应这一新的要求。

  让战备预案接受“战火”检验。每次野外驻训、实兵演练和参加重大军事任务,他们都启动联战联训机制,严格按照预案进行真打实抗,一个课题演练多种战法,一场演练检验多项预案,不断磨砺部队

信息化条件下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这次为期6天的对抗演练,他们与空军航空兵部队协作,对防空袭、抗强电磁干扰等战备预案中的内容进行“加钢淬火”。

  动态跟踪完善。他们按照组织一次演练,总结一批成果,完善一类预案的要求,建立了战备预案动态管理制度。师以下作战单位每季度修改完善一次战备预案,省军区每半年组织团以上军政主官、参谋长,进行一次集体研究修改,将新装备、新技术成果及时充实到各项战备预案中。他们坚持把实兵演练成果作为修改完善战备预案的重要依据,将战法训法成果充实到各级各类战备预案中。

  战备预案常练常新,不断推动了该省军区部队战斗力建设,先后有7项联合作战研究成果在全军获奖,11项战法训法成果被上级推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