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飞股份与空客合作尚未细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10:47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针对连续10个交易日内7个涨停板的股价波动,哈飞股份(600038)今日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与法国空中客车公司签订的框架协议所涉及项目的有关具体内容尚需两国航空企业进一步协商。目前就此框架协议而言,还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同时表示,为防止股价异常波动,公司股票在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就南方证券破产案第一次破产财产分配方案裁定确认前继续停牌。

  具体合作内容尚不明朗

  哈飞股份曾于2007年11月27日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与法国空中客车公司签订了关于共同建立复合材料制造中心的框架协议。哈飞股份与空中客车公司将共同在哈尔滨组建合资制造中心,生产A350XW B宽体飞机项目的复合材料零部件。公司预计在2008年初在哈尔滨首先设立一家独立的实体,作为建立合资制造中心的载体;合资制造中心预计2009年初建立。

  在此次公告中,哈飞再次重申,这份框架协议是在法国总统来访期间,两国政府为促进航空产业发展愿景所签订的。框架协议所涉及项目的有关具体内容尚需两国航空企业进一步协商。目前就此框架协议而言,还存在不确定性。

  2007年,哈飞股份与北京空中客车中国有限公司、洪都航空(600316)以及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共同出资在北京设立“空客(北京)工程技术中心有限公司”,空客中国出资15,400,000美元,占公司注册资本70%的权益;哈飞股份出资3,960,000美元,占比18%;洪都航空出资1,540,000美元,占比7%;中国一航出资1,100,000美元,占比5%。

  目前,哈飞的主要业务方向为军民用直升机、轻型及支线固定翼飞机研制、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为直9系列、HC120、EC120机身、运12及其他航空转包产品。其中,直9系列直升机又分军用和民用两大系列产品;另外,3个长期投资单位涉及的方向则是民用支线飞机以及中型民航客机的研制生产(安博威公司生产ERJ145支线飞机,天津中天航空工业投资有限公司和北京空客工程技术中心尚未形成生产能力)。

  

南方证券债权人将持股

  公告表示,2007年12月6日,公司接到南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破产清算组的简报。简报称,在2007年11月23日上午召开的南方证券破产案第二次债权人会议上,破产财产分配方案获得债权人会议高比例通过。该方案采取

股票实物分配和货币分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其中劳动债权和税款债权以现金全额清偿,普通债权以股票和现金按比例进行分配,每100元普通债权可分得哈飞股份0.54股、S哈药(600664)2.09股、现金3.53元。

  公告称,本次分配的比例将根据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确认破产财产分配方案之日起60个交易日内双哈股票各自的平均收盘价,加上本次分配的货币资产计算。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