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机场使用X光检查设备盯防有害生物入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10:46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人民网河南视窗讯大河网—大河报报道: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开始使用“检验检疫专用X光自动检查设备”,该系统能快速检查出可疑物。近日,记者从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此消息。

  11月24日,该系统由该局与其他几个部门共同研发,经国家质检总局专家组验收,获得高度评价。该系统共分3个子系统,“检验检疫系统”,主要对违禁物品实施检验,并发出信号;“标志系统”,给违禁物品粘贴标记;“标志检测系统”,在口岸旅检通道检验检疫查验处采用语音报警,提示查验人员查验被粘贴过标签的可疑行李箱。

  专家一致认为,该系统操作简单,能显著提高违禁品的检出率,有效阻止外来有害生物的入侵,保护我国农、林、渔、牧业生产和人民健康。同时,该项技术成果填补了国内外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梁建辉 田园)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