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苍龙号新主力潜艇下水并研发新型隐形战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08:43 中国新闻网
日本苍龙号新主力潜艇下水并研发新型隐形战机
日本新型AIP潜艇首艇

日本苍龙号新主力潜艇下水并研发新型隐形战机
资料图:日本四代隐形战机先进技术验证机全尺寸模型

  中新社东京十二月五日电 日本海上自卫队五日在神户造船所为其新主力潜艇举行了约二百人出席的下水仪式。当天,防卫省还披露了其首代隐形战斗机的六年研发计划。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被命名为“苍龙”的新主力潜艇造价约三百五十亿日元。该潜艇长约八十四米,水面排水量两千九百吨,表面由亮黑色钢板覆盖。潜艇引擎采用了“不依赖空气推进系统”,可延长水下持续航行时间。该艇将于二00九年春正式服役。

  另据《东京新闻》报道,防卫省的开发概要显示,日将自明年起用六年时间、斥资四百六十六亿日元进行搭载隐形技术、难于被雷达探知的日本首代隐形战斗机。被命名为“心神”的该战斗机预计全长十四米,重九吨,搭载可急速转向、超音速飞行的高性能引擎。

  在研发战斗机的同时,日还将研究开发可在飞行中全方位探测周边情况的高性能雷达。预计,“心神”将于二0一一年举行首次试飞。(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