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媒体:美军秘密演练抢夺巴基斯坦核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16:35 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英国媒体:美军秘密演练抢夺巴基斯坦核武器
    巴基斯坦政局动荡让美不安。图为12月4日巴基斯坦发生女人弹袭击事件,数十个武装军警在事发后封锁了现场。

  本报特约记者 雷怀

  一旦巴基斯坦局势失控,美军可能对其核武器下手的传言似乎将成为事实。英国《卫报》12月1日报道,华盛顿重要智囊团成员弗雷德里克·卡根近日向总统献计:美军应该做好抢夺巴基斯坦核武器的准备。而五角大楼的官员则证实说,美军已经在秘密演练卡根的部分行动方案。

  智囊献计:占首都夺核武

  美国重要智囊机构“企业研究所”资深研究员弗雷德里克·卡根近日向白宫献计,要求布什政府做好应对巴基斯坦局势突变的各种准备。

  其中各项计划相当惊人:派英军或者美军的精锐部队进入巴基斯坦,确保巴基斯坦核武器的安全,并且随时准备将核武器运出该国,送往美国新

墨西哥州的秘密仓库,或者在巴基斯坦“特别偏远的安全地”保存起来;派美军部队进入巴基斯坦西北边境省份,全面歼击塔利班和“基地”武装分子;一旦巴基斯坦军方提出恳请,就立即派兵占领首都伊斯兰堡和旁遮普省、信德省以及卑路支省,这样就能确保穆沙拉夫总统和刚刚就任陆军参谋长的基雅尼将军的安全,保证巴基斯坦的局势在“掌握之中”。

  卡根在接受《卫报》采访时,承认了上述方案已经提交给布什总统,“该方案旨在检验我们的准备情况,美国不能坐等拥有核武器的巴基斯坦四分五裂。”

  卡根表示,这并非杞人忧天,因为巴基斯坦境内的极端势力正在崛起,“基地”组织的训练营正在巴西北边境地区扩散,恐怖分子很有可能在巴基斯坦境内谋划一场旨在抢夺核武器的军事政变,再加上巴基斯坦军队内有一股亲极端分子的势力,因此,一旦巴基斯坦军队发生分裂,那么极端势力就可能抢夺巴基斯坦的核武库。

  引发争议:美占领穆斯林国家方案

  两周前,卡根与美国布鲁金斯研究所分析家米切尔·奥哈龙在《纽约时报》上,撰文介绍了他们的“巴基斯坦应对方案”,结果遭到了一些人士的强烈抨击,声称这简直是美国占领又一个穆斯林国家的作战方案。

  巴基斯坦对此反应更是十分激烈,穆沙拉夫的几名助手在谈及卡根的设想时,异口同声地说他是“神经病”。

  对此,卡根辩解说,他并非鼓动占领巴基斯坦:“恰恰相反,我们只有在征得巴军方同意的情况下才会去做。但我们现在就应该预测一下,假如当地的危机发生,我们应该怎么办?巴基斯坦对于美国来说将是下一个巨大的考验。”

  然而,由于卡根与布什政府的关系密切,且他是布什政府增兵伊拉克以图平息失控局势新战略的策划者,因此,许多人认为,这一切并非是卡根的“个人狂想”,而是布什政府有意试探外界反应的“风向标”。

  美国国务院的一名前高官,对布什政府政策计划相当熟悉的人士告诉《卫报》说:“美国政府应该会考虑这听起来不可思议的事,再加上提出建议的人对华盛顿政治圈有很大的影响力,所以这应该引起关注。”

  事实上,巴基斯坦越来越严峻的政治和安全危机已经让布什政府意识到,现在的巴基斯坦局势,比穆沙拉夫1999年10月夺取政权之前要危险得多。五角大楼的一名官员上周透露,国防部已经在操演卡根的部分方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