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桃源国际机场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14:00 新浪航空

  桃源国际机场,又称中正国际航空站,台湾桃源中正国际机场,位于台湾桃园县大园乡,是台北市的主机场与北台湾主要的货运以及旅客出入吞吐,也是台湾境内最大最繁忙的机场。中正国际机场与台北市相距约40公里,中间有高速公路相连,需要约40分钟的车程才能抵达。

  跑道

  中正机场共有三条跑道,包括被称为北跑道的05-23跑道(原名05L-23R),与副跑道(原名05R-23L),以及被称为南跑道的06-24跑道。

  北跑道(05-23):长3,660米,宽60米

  副跑道(05R-23L):长2,752米,宽45米

  南跑道(06-24):长3,350公呎,宽60米

  停机坪

  客运停机坪: 面积636,220平方米,停机位22个

  接驳停机坪: 面积132,446平方米,停机位8个

  货运停机坪: 面积169,600平方米,停机位15个

  修护停机坪: 面积206,212平方米,停机位20个

  1979年2月26日首度启用(第一航厦),是当时亚洲最现代化的几个国际机场之一,也是中华民国的国家航空公司(Flag Carrier)--中华航空的新主机场。1991年长荣航空成立后,也以该机场为主场,由于两家公司的机队数量持续在扩张与台湾工商业的热络成长带来大量旅客进出,原有机坪与航厦设施已不敷使用,因此在2000年7月29日第二航厦正式启用,目前正在规划第三航厦中。

  目前机场设施的配置是,第一航厦主要是由中华航空与其代操作的外国航空公司使用,非华航或长荣合作伙伴也在第一航厦,而第二航厦则是由长荣航空与其代操作的外国航空公司使用,二航厦北候机长廊(D区)完成后华航的部分航线也进驻第二航厦。两航厦之间有人行空桥与循环接驳巴士转运旅客,而免费的Skytrain自动电车系统已于2003年1月18日起正式启用。

  目前正在兴建的中正机场捷运,预计2011年部分通车,2012年全线完工通车,届时机场捷运全线完工通车后,除普通车从台北到中坜、每站都停,全程约需六十八分钟外,直达车从台北到该机场,全程只要三十五分钟。配合机场捷运线的完工,在台北车站还会提供直挂行李服务,出境旅客可直接在台北车站办理报到托运行李,不必一路拖著行李到机场。

  2006年1月16日起,该机场的外劳服务站启用,提供以该机场出入台湾的外籍劳工入境指引或出境时最后申诉机会。在第一、第二航厦的入境大厅与第一航厦出境大厅都设有服务站。入境大厅的服务站提供接机与报到功能,出境大厅的服务站提供越南语、泰语、印尼语、英语四国语言电话专线作为申诉管道,减少不愿登机、不当遣返等情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