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陆军出资1.75亿美元购高空长航时无人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09:56 中国航空信息网
印度陆军出资1.75亿美元购高空长航时无人机
印度自行研制的尼尚特无人机

  美国《防务新闻》2007年12月3日报道 从明年开始,印度陆军打算花费1.75亿美元采购未确定数量的高空长航时(HALE)无人机,以伴随有人驾驶飞机和其他无人机实施远程监视任务。陆军官员们正在寻找外国供应商。

  印度陆军还正在寻求1.75亿美元采购微型无人机,用于山区和已建房屋和建造物地区,以及乡镇和都市地区狭窄小路的日夜侦察和监视。陆军打算购买200多架无人机,以补充它的大约150架飞机机队。

  印度空军官员称,高空长航时无人机必须能在35000英尺(10668米)高度,飞行24小时,在350千米范围内通过视距无线电控制,或者在1000千米范围内,通过卫星转发无线电信号指挥,并能在高温和寒冷气候条件下飞行。该机的功能是:

  ·能在一个地区的中轴线或点位全天候和全天时执行监视和侦察任务;

  ·能为大炮发射提供指示、评估和修正;

  ·能携带350千克有效载荷,包括电耦合器件、探测距离18千米的数字遥感照相机以及作用距离超过30千米的合成孔径雷达传感器。

  该无人机的

发动机应装冷却蛇管,以减少热信号,而且飞机在1500米以上高空飞行时,应听不到发动机噪声。该飞机通过C波段和卫星提供的Ku波段数据链进行控制和性能监控。

  印度陆军现有无人机包括以色列飞机工业公司的“探索者”- I、“探索者”-II 和“苍鹭”无人机。陆军还计划采购国产Lakshya无人机。(中国航空信息中心 洪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