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炮兵对老装备进行技术改造提高战斗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06:14 解放军报
解放军炮兵对老装备进行技术改造提高战斗力
资料图:解放军自行反坦克炮实弹射击

  本报昆明12月4日电 董玉方、郑开斌报道:“发现‘敌’装甲目标,命令导弹分队立即占领发射阵地”,“‘敌’暴露步兵已被我炮火覆盖”……11月底,成都军区某炮兵团开展实兵演练,检验科技创新成果,推动部队战斗力水平整体跃升。

  该团主要装备正处于新老更替阶段,为解决新老装备因战斗性能差异带来的训练难题,他们通过信息技术升级、资源优化整合等方式,积极对老装备进行技术革新改造,先后研制出“某型数字化炮兵群自动化指挥系统”、“炮兵夜间侦察装置”等20余项技术革新成果,其中8项在集团军以上单位获奖。“炮兵夜间侦察”一度是部队训练的难点,官兵们在训练中摸索出“微光引导训练法”,在部队推广后,使该课目训练成绩普遍提高了一个等级;某新型导弹训练技术难度大、周期长,机关和基层联合攻关,总结出一套科学易行的“导弹训练四步法”,不仅节省了训练费用,还大幅缩短了训练周期。

  创新成果成为提升战斗力的助推器。前不久,该团全员全装参加上级组织的年终考核,获得总评优秀的好成绩,受到上级表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