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媒体称中韩海空军已开通军事热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05:2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韩国媒体近日透露,中国和韩国的空军及海军部门,已于11月24日正式开通了军事热线,时间上抢先于已拍板但有待正式开通的中美军事热线,报道称开通热线的主要目的,是防范海上的突发性危机,并认为这显示中韩两国在军事上越走越近。分析指这趋势将影响东亚地区的权力平衡,惹来韩国的盟友美国及日本的猜疑。

  据报道,中韩双方于今年春季已商定建立军事热线,最初拟定在韩国海军作战司令部和中国北海舰队司令部设置海军热线,并在韩国乌山空军作战司令部和中国北京防空中心设置军事热线。原本计划于8月中韩建交15周年纪念日前后开通,但后来据称因为朝鲜抗议被推迟。

  其后,中国方面要求改换热线地点,降低了热线的级别,最后决定空军热线终端设于在韩国乌山空军作战司令部和中国济南军区防空中心,而海军热线则设于韩国海军第二舰队司令部和中国北海舰队司令部,即韩国海军司令部及中国空军司令部不再是热线终端。

  分析认为,中韩刚接通的军事热线,既非盟国间的友好热线,亦非挑战国间的防冲突热线,性质应该是介乎两者之间,即可理解为亦敌亦友,但友好的性质较强。

  由于韩国与美日均设有军事热线,掌握了大量来自美日的军事情报,中韩军事热线的开通难免引来美日的怀疑,担心有关情报会否因而泄露给中国。

已有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中韩 军事热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