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厦航机上餐食获食品安全管理和卫生信誉“双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11:15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本网讯(方休全、陈蕙颖)厦航配餐部为确保航空食品安全,勤练内功,从体系、制度、流程、人员等方面进行重新梳理,流程再造,近日厦航机上餐食相继获得了ISO22000认证和食品卫生信誉A级证书。

  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证书由英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公司(BSI)颁发,是食品安全的“国际通行证”,厦航配餐部是厦门口岸首家获得该体系认证的企业。食品卫生信誉A级证是国家对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卫生情况认可的最高荣誉。厦航配餐部是以卫生许可审查98分、日常卫生监督97分的优异成绩,成为厦门口岸首个食品卫生信誉度A级单位。

  据了解,国家卫生部推出的食品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制度,是在吸收国外先进的监管经验基础上,采用危险性评估原则建立的一种崭新的卫生监督管理模式。它将食品企业的风险和食品卫生信誉度分为A、B、C、D四个等级,其中A级为风险低、卫生信誉良好、食品足够安全,可放心食用,可实行简化监督。配餐部在公司杜绝食品卫生事故的质量方针指导下,严格规范卫生安全管理,严把原材料采购源头关,加强关键点卫生质量控制,严格品质控制检验和人员管理培训,从成立至今未发生一起食物中毒事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